close

DSCN4889  
對,沒錯,我穿了知名哈X士夾腳拖走跳太魯閣了。

前幾天因為腳踝舊傷復發,還到了花蓮的診所進行物理療法
醫生問完診後,我丟了一個問題:那我明天可以去太魯閣嗎?
只記得被翻了個世紀大白眼…

可是我還是去了
與兩個可愛的姐姐和一個德國女孩同行

到太魯閣的交通方式比我想像中的不友善
一個通往世界知名景點的巴士站,竟沒有任何英文導覽
雖然位在火車站附近(出火車站的左手邊),旅客服務中心正對面
他還是十分的不明顯到像個倉庫
車次的時間公告也不清
除了台灣好行的巴士外型好認,能達太魯閣的其他巴士,對觀光客來說看起來都馬一個樣
甚至連本地人都會霧煞煞,就容易出現追車事件…

大約三十分鐘的車程,終於到了太魯閣啦!
沒去過大概也能想像太魯閣是個什麼樣的地方。
除了在最末站(天祥),有一隻手能數完的店家外,其他就是山岩峭壁。
建議出發前先買點零食麵包和水囉~

我們很幸運,前幾天花蓮的天氣都陰陰的,沒想到當天竟賞了個痛快
太陽大到需要陽傘!
旅行浪漫的地方就在這吧!
永遠不知道會遇到甚麼,你逃不了,所以接受,學著轉換心境。
我的搭檔和中國男孩騎著125上太魯閣那天,還狂風暴雨加打雷!哈~


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有數十個步道供遊客行走
少數需要提前申請入山證才能進入,例如錐麓古道(是我下次的目標,聽說很刺激)
還有~建議出發前先查查網站,看看步道的狀況有無損毀,才不會下錯站撲了空哦!

hostel都會提供幾個必走的步道給客人參考
畢竟太魯閣何其大,一個步道動輒兩公里以上,一天也走不完
步道精選:砂卡礑、燕子口、白楊(天祥)、長春祠

這次錯過了白楊跟長春祠,雖有這兩個大遺珠,卻也埋下了再次動身的藉口

身處於大自然中,你才會驚覺自己的渺小
腳下踏的每顆石頭,是日月累積,經過千萬年風化侵蝕掏選而成
每個峽谷都是由溪水,涓涓細流不停歇切割
每棵樹,在狂風暴雨的蹂躪後,根部依舊緊緊扎在土壤中
那是多麼驚人的毅力,成就了這番鬼斧神工
而我們人類,又是用甚麼角度及態度看待這些萬物呢?

DSCN4884  
謝謝好心的路人
DSCN4893  
下午,天氣漸漸轉涼了,這裡一直有股沉著的力量,溪水潺潺及樹葉沙沙的聲音,不知在低喃著甚麼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