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4858

有小瑞士之稱,但我並不太喜歡把自己國家的美景,以外國地名代替。這是花蓮富里六十石山的至高點。




在hostel每天從早上九點工作到中午十二點,通常我都想著越早做完越好,絕不是因為想出去玩,而是我對lobby裡黃色沙發有深刻的眷戀。

我和它談了場戀愛,難分難捨嗎?有段日子簡直成了生命共同體。
它是唯二面向落地窗的單人沙發,為了空氣流通,那片窗總是開著的。下班後我總愛蜷在他身上,享受花蓮的午後涼風,然後…接著得癡呆症
兩眼直望窗外天空發呆,以及微張的嘴,還有被陽光反射的口水?反正直到有客人check in,我的魂才會回來

數不清有幾個下午,都是這樣度過的
甚至連我的搭檔也是,我不知道是人的習性會傳染,還是緣分總會把兩個相似的人綁再一起
最後,hostel主人大概看不下去了!怎麼堂堂青春大學生可以這麼放鬆
他是說放鬆,指的就是懶吧! 哈

某天的因緣際會,hostel來了個住在韓國的中國女生
隻身的她,來花蓮最想做的事就是看金針花海和吃池上便當,於是hostel主人問我要不要和他同行
當然馬上答應了
不過從花蓮市區到富里真的是有夠遠
狹長地形沒在開玩笑,搭兩小時的自強號,除此之外還要招計程車上山
外加當時炎熱的天氣,讓我們倆飽受要暈車不暈車的摧殘

好在一富里火車站,就遇到一對夫婦,剛好湊四人上山,沒受太多日曬
司機阿姨也很熱心的介紹花蓮~比如說池上米其實不是產於池上,是富里!

上六十石山的路很陡峭,建議想租機車勇猛上山的旅客,要三思。
不是不可行,只是頂著三十四度高溫外,還要牽著機車上斜坡,非常不符合比例原則啊!
那就是我在計程車上吹著冷氣,望向車窗外的感想。

大概到了山腰,印入眼簾的是一片又一片的花田
美景還真療癒,暈車奇蹟的好了
在司機阿姨推薦的拍照點,拍呀拍,照呀照
剛好這天是星期天,相片上也有滿坑滿谷的人潮,是唯一敗筆
這種藍天襯托花的金黃,真的好美。



 

DSCN4837 
就是這麼金黃,雲很白,天也很藍,花蓮的一切也是這麼質樸實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