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4939  
她是Lisa,一個很酷的德國女孩,為甚麼說她酷呢,我在吃可樂果的時候,茹素多年的她說想嘗嘗,當然好,吃完之後她驚豔,又跟我要了幾片吃了…

她在hostel待了將近四天,一起去了太魯閣外,我們倆還去賞了鯨,坐巴士到東海岸看風景
感覺好像認識這個女孩很久了,無話不談(其實大部分是因為她很愛分享)
打破了我對德國人嚴肅的印象,雖然完全不知道自己的成見是從哪培養來的

這是我們第一次去賞鯨,當天天氣陰,海都灰沉沉的,加上前幾天的暴雨,陸地上的垃圾都沖進海裡,跟著洋流波動,蠻髒的。
賞鯨是碰運氣,通常看到的都是海豚,不幸運的甚麼都看不到。

賞鯨行程安排周到,由hostel代報名,當天會有專車來接你到碼頭。
抵達碼頭後,工作人員會唱名,說真的這過程真是太好笑了,很多遊客都是外國人,帶點台灣國語念著外國名字,十分可愛啊~
賞鯨船開的比想像中遠,真的會暈船。

我們很幸運,遇到成群結隊的海豚以及跳躍秀!
船程大概一小時左右吧,回碼頭之後,專車還會載你去想的地點。
我回hostel工作,Lisa自己到石藝大街看原住民秀
她一直跟我說她很害怕迷路,因為不懂中文
可是他自己從石藝大街走回hostel,還在原住民表演中玩的不亦樂乎,哈哈!

隔一天,我們做了往東海岸的巴士,預定最遠想到石梯坪,礙於時間,最遠只到了磯崎
不知道是花蓮客運平常就這麼冷門,還是因為非假日
有時候巴士上只有我們兩個加司機,司機很熱情想跟我們聊天,但我都假裝不懂中文~

出發前,沒做甚麼功課,跟客人介紹久了,地圖自然也印在腦中
客運蠻準時的,停的站也都是風景區正門口,無須擔心
(因為我們兩瞎操心了很久,整條東海岸大馬路都沒車也沒人,多餘的擔心阿~放膽玩)

第一站是牛山
常常在網路上看到美麗海景與照片,決定要親自來走走
殊不知從公車站牌到牛山呼庭,還要走一段大概15分鐘或更久的路
下去還好,上來時簡直要命,小山坡來著
當天天氣真的不好,海一點也不藍,於是在海灘上自得其樂
都花50元進來了!(牛山呼庭入場費)
DSCN4956  
我相信天氣好的時候,一定很美。

第二站到磯崎瞭望台,離牛山只有一小段距離,大概兩站還三站
這裡是花東公路上的制高點之一,美景不在話下
DSCN4983  
這裡是無須入場費,有休閒的木製椅子及涼亭,旁邊有小攤販,可以買一些原住民的飾品
更重要的是,也能解決你的內急啦~

坐在木椅上,望著依山傍海的景致,將煩惱丟給太平洋,享受微風輕撫臉頰,穿越髮梢,夾帶著綠葉的青澀味,還有海的鹹味。
感受過這種悠閒,回到城市裡才懂得取捨生活。

Lisa很感謝我帶她來,其實我想感謝的是她
更開闊的心胸,更開闊的視野
我跟她約好,以後要一起旅行,去冰島看極光。

離開的那天,我們擁抱了好多次
鼻頭都紅了,可是誰也沒流下淚,我們知道會再見面的
幫她把行李拿上計程車,她的行李真的爆炸重到我感傷的情緒瞬間不見
Hope to see you soon, Lisa :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