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4739
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來七星潭。很多地方,總要親自踏過才知道,例如:七星潭其實是海…

當天早上的行程本該是慕谷慕魚的,何德何能一到派出所門口,警察杯杯就無情地端出本日入山申請已額滿,斗大的字樣讓我跟星翔還沒吃早餐,就先飽一半了!

由於這也是我們在花蓮打工換宿的前幾天,來日方長,我們也沒太在乎,但是,清晨六點能去哪呢?九點還要趕回hostel工作,那就去七星潭吧!距離我們的工作地點只要十五分鐘的車程。


這種詭異的時間點,通常是不會有遊客的,我們也樂得開懷,獨享這整片岩岸,想要盡情大喊大叫,或是來個裸體日光浴也無所謂(眨眼

說真的,我有被這美景懾服。「天哪,這是攝影棚的佈景吧!」我重複了這句話數百次。完全不敢相信這是我的小小P300拍出來的,渾然天成的景深,群山重疊的晦暗分明,山頭上幾朵白雲點綴,重頭戲絕對是山海零距離,世界上有幾個地方能看到這樣的鬼斧神工?

 

DSCN4742

 

愛上七星潭的另一個原因是「岩岸」。就算赤腳也不會像在沙灘上那樣,沙子沾滿腳底板,離去前還得清洗。
而且七星潭的每一顆石頭都非常有特色,上網爬了資料才知道七星潭位於海階台地上,因為早期台地上方的珊瑚礁溶解出的碳酸鈣成分,聚集到海灣沉澱,然後溶解的碳酸鈣們就跟原來的石頭結合,經過海浪日月淘洗下,就變成現在這番美貌,有渾圓的鵝卵石,會微微透光的石子,還有紋路色彩層次分明的變質岩,說不定還能找到璞玉呢!不過也先別太開心,七星潭是屬於國家公園的範疇,旁邊也立有告示牌,禁止將石頭攜帶出海灘的哦!

所以用相機把最美麗的剎那紀錄下來就足夠了! 

DSCN4743  

躺在被陽光輕撫的微溫石子上,是SPA等級的享受!伴著陣陣沙沙的海浪聲,潮起潮落褪去了一早的倦怠,吸收了滿滿維生素D後,要回hostel上工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